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媽媽妳愛我比哥哥多一點好嗎﹖

作者:初曉陽

小時候,我也曾問過我的爸爸︰「最愛我們姊弟妹三人哪一個﹖」爸爸總是說︰「三個一樣多。」我不服氣,於是利用弟妹都不在的時「逼」老爸說出「真相」,可憐的老爸只好說︰「是妳。」這下子我好不得意。誰知,弟妹也如法炮製,得到答案也一樣!當我三個人一吵架,每個人將老爸對自己獨一無二的愛抬出來時,頓時全傻眼!原來在父母的眼中,每個孩子都是寶,不分軒至的。
有了這樣的經驗,我發現絕不可以單獨對一個孩子說這樣的話,尤其他們還有弟兄姊妹的話。
可是我們家的小虎索性來個三級跳--「媽媽,妳愛我比哥哥多一點好嗎﹖」厲害吧﹖!
我只好說︰「不太好吧﹖如果哥哥知道了之後會難過的。」
「我不管!反正妳就是要愛我超過哥哥多一點。例如︰我得到一百分的百分五十一;哥哥得到四十九。」
一旁的哥哥當然不服氣,「好!你得到百方五十一;我得到百分百。」
兩兄弟就這麼你一言,我一語地辨個不停,我看到這裡就會自然地想到與父親的濃厚感情。自幼爸爸總是寵愛著我們,尤其是我這個長女。不知是我長得可愛,還是癩痢頭的兒子(女兒)自己的好,他最喜歡帶我到處「展示」我,還讓我穿上白雪公主的白紗小禮服,亮晶晶的小涼鞋,在當時這些行頭,對一個小軍官,可是一筆不小的開支,但他一點兒也不心疼!走到哪兒就對人說︰「這是我的寶貝女兒。」如今想來,父親真的非常疼愛我。
還記得鄰家的大嬸就說︰「再這麼寵下去,將來要吃苦的」,父親仍不以為意;我也就樂得讓父親這麼寵著。
如今父親雖不在了,那愛仍存在我心中,當孩子問我︰「媽咪,妳愛我嗎﹖」
我總是回答︰「愛!非常愛!而且永遠。」我想,這是父親對我對大的影響,讓我願意為我的孩子付出,即使,有時我並非時下得辣媽,「苦媽」、「二十五孝媽」…..但我願意在他們須要我的時候,和他們站在同一陣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