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生氣

生氣 作者: 初曉陽

小虎是個容易開心,卻也容易生氣的寶貝!他生氣起來像噴火恐龍。雖然他會懾於大人的「威嚴」,但大部分的時候,他是「勇於」表達自己的「反對意見」。
每當他生氣口不擇言的時候,真的弄得我暴跳如雷,卻又不能完全失控,那一刻,我深深體會到,當他的母親真是件最大的挑戰。就在我挫敗地不想再理他,他卻像翩然而至的意外禮物送進了我的懷裡,並在我的耳邊低語︰「媽咪,真的對不起!我好愛妳!」然後一昧地鑽進我敞開的臂彎裡。這樣的事「每天不斷的上演」,而且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他。至此,有誰能說孩子不「懂事」﹖他們比誰都懂得察言觀色,「以小搏大」,自在地處在紛擾的大人的世界裡。
他生氣的理由常常讓我難以理解,例如︰他的書桌亂成一團,抽屜、書包裝了各式各樣成人認為的「垃圾」,他都不以為意;但他卻要求睡前擺在床前拖鞋不能有一絲的歪斜,若是有人碰到他擺正的拖鞋,他可是會毫不留情地大叫或是打對方。(他的哥哥為此還被他『打』了幾次,看了我們都忍不住出聲制止他的『不當』行為。)
我兒小虎很容易為小事抓狂,我曾為此擔心不已,是因為自己沒有為他樹立良好榜樣﹖還是他太小不尚無法自我控制﹖抑或是天生的「氣質」如此﹖雖然我沒有找到最能說服自己的說詞,但卻發現,如果我溫柔以待,他也會報以溫和,不時還會聽見、看見他撒嬌的行徑。
這時,我相信種西瓜會得西瓜,只看自己用心多少,西瓜大小、甜度多少便可分曉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