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

書名︰愛畫畫的塔克


書名︰愛畫畫的塔克


寫報告人: 小虎
原作者︰王蘭•張哲銘
出版社︰信誼基金出版社
閱讀完成︰2006年二月十三日


這本書在講一隻章魚牠很愛畫畫故事。牠喜歡用黑色的筆畫畫,總是把家裡弄得一團黑,有一次,媽媽帶她塔克去檢查,她擔心塔克是不是生病了!
醫生拿起聽診器聽聽塔克有沒有生病,「嗯!塔克很健康,沒有生病。他只是需要一些新鮮空氣。」
塔克想「新鮮空氣」該不會是打針吧!?
他一緊張不但將點滴瓶打翻,還把醫生的衣服噴黑。

上課時,塔克根本沒有在聽課!只見他專心的畫畫,突然,老師問塔克:「一隻魚加上一隻魚等於多少?」
塔克說:「這很難喔!」他想了又想,還是想不到答案。這一次他一緊張,竟然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大黑圈,連忙說:「老師,對不起!對不起!」
老師有些生氣的說:「請你上可課專心點,不要再畫畫。」
塔克心想不能畫畫真不快樂!這時他一邊想,一邊看著窗戶,『唉呀!!那是什麼啊?』
「快逃呀!快逃呀!一隻好大、好大的魚啊!」塔克大聲叫著。
那魚正張開大嘴巴想飽餐一頓,大家都嚇得四散逃走。
大魚笑著說:「快出來吧!我都知道你們躲在哪裡。」
就在這時候,塔克拿出大黑筆畫出一圈又一圈的大黑球。
「天啊!這是什麼的東西?」大魚一下子就被嚇跑了。
塔克因此救了大家,每一個人都稱讚他:「哇!塔克你好棒喔!」之後,老師和同學送塔克一件禮物;塔克打開禮物,竟是一盒水彩:「好漂亮啊!我會好好愛習它。」
雖然塔克高興極了,但是他還是最喜歡黑色也覺得畫畫真是快樂!
我也是這麼認為!畫畫真是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