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書名︰活了一百萬次的貓


書名︰活了一百萬次的貓


本書作者︰佐野洋子
出版社︰上誼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
閱讀完成日期︰2006年七月十四日
讀書報告︰ 小虎

這本書在講一隻有老虎斑紋、很氣派的貓的故事,內容是說,有一百萬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為牠哭泣;但牠卻從沒有掉過一滴眼淚。
牠一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,許多的貓小姐會給牠珍貴的禮物;但貓只說︰「我可是活過一百萬次的喔!誰也比不上我。」
貓最喜歡的,還是自己。
有天,貓遇見一隻美麗的白貓,看都不看牠一眼。
貓開始對白貓說︰「我,可是活過一百萬次的喔!」
白貓只是應了一聲說︰「是嗎?」
貓有點生氣,因為,牠是這麼的喜歡自己。
三不兩天,貓就圍著白貓的身邊問東問西;白貓總是應道︰「是嗎?」
最後,貓走到白貓面前改口問︰「我可以待在妳身邊嗎?」
白貓說︰「好吧。」
貓從此就一直待在白貓身邊。白貓生下許多可愛的小貓;貓再也不說︰「我可是活過一百萬次….」的話了。
貓喜歡白貓和小貓們,已經勝過自己了。
一天天過去,白貓越來越像老太婆了;而貓也變得更加的溫柔。
貓希望能和白貓永遠、永遠的生活在一起。
有一天,白貓躺貓的身邊,安安靜靜的一動也不動了!
貓第一哭了,從早到晚,從晚到早,直到一天中午,貓停止哭泣,安安靜靜的躺在白貓旁邊,一動也不動。

貓再也沒活過來了。

看完這本書,我覺得「白貓」前半段像爸爸;「白貓」的後半段像媽媽;那隻「貓」的前半段像爸爸;「小貓」像我們。
那你們知道我的想法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