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「我回來尋覓你」~~凡走過,必留下痕跡 讀後感觸


「我回來尋覓你」~~凡走過,必留下痕跡
讀後感觸
(Je reviens te chercher)

文︰BOOKS GARDEN/盧香寧

原著︰紀優˙穆索(Guillaume Musso)
翻譯︰梁若瑜
美術設計︰王瓊瑤
封面設計︰王瓊瑤
封面圖片授權︰iStockphoto.com



「我回來尋覓你」它也是紀優˙穆索的作品,寫的手法與其他幾本近似,當它一上市我就立刻拜讀。它有著既定的懸疑、親情、忿恨….種種複雜的情感交織的劇情,不到最後一刻,你較難知道「結果」,這也是作者的功力所在。

本書的主人翁伊森,也是一名知名又富裕的心理醫生;可是在十五年前他卻是個一文不名的小人物。在他的好友與他的未婚妻準備為他慶生的當晚,他卻在人群中丟下他們一走了之…

十五年後,他的確如願以償的得到他想要的一切,可是就在他準備去參加一場電視訪問節目時,意外的收到他這生最愛的女人—席琳的喜帖!而且就在同一天。更巧的是,他的辦公室來一名身懷武器的失意少女—潔絲,因求診不成,而在他的診所舉槍自盡,伊森瞬間從「擄獲人心的心理醫生」變成「謀害未成年少女的嫌疑犯」!更弔詭的是,當晚一名神秘的黑衣人用了三槍子彈草草結束他的生命……

可是作者卻安排了另外兩次機會給伊森,讓他回到「過去」,看看能不能改變些什麼﹖

第二次機會令人感到洩氣,因為伊森沒法子改變他和前未婚妻的友善關係,卻意外得知潔絲是他與未婚妻所生的女兒,但卻無力救回她的性命,也無法和席琳再相愛。

第三次機會,伊森搏命豁出,結果…
我想留給讀者一個想像的空間,如果您是伊森,您會怎麼做﹖「結果」果然有點「特別」,但是若能夠多加著墨伊森的心路歷程,那將更具有說服力。

從紀優˙穆索這幾本書的脈絡看得出來,他一再強調心靈療癒的概念,也的確達到某些效果,就小說的佈局而言,也算是易懂、容易入門的「心靈小品」,在困頓中的您我,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一絲安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