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{讓我們談一談愛情吧!}小小網路座談會


{讓我們談一談愛情吧!}小小網路座談會

參與人︰初曉揚盧香寧(原本筆名︰席晴)
攝影: YIYUANYI.ORG
[我工作上的對稱靈魂]--艾情/席晴(她)封筆多時,偶爾會用其他筆名在網路上發表些作品,但這段平靜的思路中,還不時會收到讀者的來信,令她非常感恩。

(座談會記錄如下︰初—初曉揚;席---席晴)
初︰今天真的很高興能夠和席晴在這「談情說愛」!

席︰我也很開心。

初︰當初妳為什麼想退出言情小說的圈子!﹖

席︰並非我決定的,而是當時大環境很不景氣,於是出版社和我研商是可以否改寫一寫虛無縹緲、鬼魂靈界…的小說,而且書寫的字數要加倍,稿費降半。文字的工作本來就字字血淚,很新苦的,我可以降價,但降太低,就說不過去了。另外,因為私人特殊理由,有些主題我是儘量不碰的,因為…我感應得到,所以能迴避就迴避。

初︰那妳一共寫了多本小說﹖

席︰我記不清楚了!大概四五十本跑不掉吧。

初︰那對妳的愛情觀有什麼影響嗎﹖

席︰(呵呵!!) 我是先有愛情,才能書寫愛情的。其實我記不得我在哪一本小說寫女主角,一再被放鴿子,被羞辱,沉默的站在街口,身上沒證件、身無分文….父親重病她一再祈禱問著天父︰「您賜給我的守護天使祂在哪裡呢!﹖」
那一刻也是我生命中最真實的寫照!
我是學心理學、社會學,留美時則專攻廣告學,所以我很敏感,也很愛哭,我相信要一個角色真正活躍生動,你就必須是他!!
在真實的愛情世界裡,我一直跌跌撞撞,
在小說的愛情世界裡,我也一直跌跌撞撞,
但我是鼓足勇氣去愛!
什麼事總要自己走一遍。

初︰那妳贊成同居或試婚嗎﹖

席︰(笑!)這個問題有點難度。但我老實的回答妳,也不怕任何人的大加躂伐。
我兩個提案都不贊成。

初︰為什麼﹖

席︰新鮮感、寶貴感、神秘感、第一次……所有想得出珍貴感動都在未發生「那件事情之前」都因它而消失,如果真的堂而皇之得以同居與試婚,那再結不結婚就顯得索然無味了。儘管現在的年輕人講求性解放,但是你們想叫我堅守某些原則的「老古董」也成。(一笑!),我的原則,絕不改變!!

初︰如果讓您有機會再愛一次,您會選擇同一個對象﹖還有怎麼樣的方式生活﹖

席︰又是一道難題。
人,我想我不知道會不會選同一個,(他聽了說不定會有點小難過,不過也可能不會,因為他已經"得道"了。) 至於我會晚一點談戀愛,或許比較不容暈船!(哈哈!)而且在一種自然的情況下認識,最好有相同信仰,衝突會少一點。
妳應該知道吧,在公開場合哪個主題最不適合談!﹖
就是宗教與政治。
但你們倆個住在一個屋簷下,這兩個問題怎麼可能碰不到﹖
回答妳第二個問題︰婚後怎麼過日子﹖
找一個價值觀和妳一樣的人『輕鬆』過日子。有錢可吃的稍為好一點;小康的就節日慶祝一下;沒錢就騎腳踏車或搭捷運系統旅行。
傷心難過時祈禱、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叫幾聲,吃點好吃的點心犒賞辛苦的自己…總之,不要吃安眠藥向世界說再見!好好愛自己一點,當人們看見你發光發亮,自然會向你靠近。

初︰謝謝盧香寧(席晴)的精采分享,下次我們再分段登出其他內文,希望不久未來可以再見席晴的新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