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我好愛妳(小虎的話)

(小虎的話)我好愛妳!

我有兩的兒子,小虎是我的小兒子,他最喜歡在睡前告訴我︰「我好愛妳!」每當聽他這麼說,我的心就像燃起熊熊的烈火,教我一夜好眠。
他像天使,也像磨人精。當我被他磨到精力用盡,便會對他說︰「你真是個磨娘精!」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對我說︰「媽咪,妳是磨子精!」
「磨紙巾﹖!」我不解地重複他的話。
他才笑說︰「我是磨娘精;妳就是是磨子精。磨兒子的精。」
原來他一是如此的細心在聆聽、觀察我的一言一行,教我怎麼能不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。
孩子就像白板,你畫上什麼圖案,他就是什麼圖案。雖然可以擦拭,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!
他從來不會忘記對我說︰「我好愛妳!」而且不厭其煩地常常提醒我。我想在親子關係日益緊張的今日,我真是最幸福的媽媽。
我常在想,他為什麼願意如此一而再,再而三地對我說這句話呢﹖理由或許不是我特別好;而是他那單純的心,對一個母親角色既愛又崇拜,我何其幸運!
我也問過他︰「既然非常愛我,為什麼天天惹我生氣﹖」
他的答案令我哭笑不得!
「因為我會忘記,有時是因為我也生氣啊!」
對啊!我們大人有情緒;孩子當然也會有,有怎麼忍心一昧責備他們。
我也要學我的小虎說︰「我好愛你!」,而且是永遠。
當我擁抱著他的時候,真的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母親,再聽見他說︰「我永遠不要長大,就這麼和媽咪抱在一起,多好啊!」
是啊!多好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