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

大笑

大笑 作者: 初曉陽

小虎的笑容總是最天真與最誇張的,他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聽見他的歡笑,尤其在看卡通或是與他哥哥講起他們之間才懂的笑話時,最會這麼作。有好多次想糾正他,但立即想起一句話來︰「這種笑聲會隨著年齡的增長,越來越聽不見,或是還剩下多少﹖」我便任由他去。
因為我已經不會這麼笑了!卻很羨慕他的童貞帶給他的歡樂。
每當他在屋內時,家中總是充滿了他的笑聲與像小鳥一般地嘀咕聲,有時都快被他吵死了,但當他踏出家門去上學,笑聲不見了,嘀咕聲也化為烏有!霍然感受到「老年人」在孩子長大離巢的孤寂!雖然我不老,但卻因為他帶走歡笑,讓我提早感受到這樣的情緒與驚詫。
我常聽見一些父母很遺憾錯誤孩子的童年,沒有記錄下他們的一顰一笑與相處的時光;我很幸運,在我流產兩次之後,我的婦產科醫生就語重心長對我說︰「如果妳還想生個孩子,絕對不能這樣日以繼夜的工作。」( 那時我在國際廣告公司上班,生活非節奏非常快) 就在那一刻起,我接受了醫生的建議,好好調養身體,為第一胎作準備,終於在七個月之後,我懷孕了!
害喜嚴重地讓我笑不出口,講三句話就吐一次,身為SOHO族的我還請客直接到我家還恰談案子,真是老天保佑,在那麼艱苦的境況下,孩子與客戶都沒有離我遠去!
當時我們的經濟並不寬裕,但是我先生仍然堅持買了一台攝影機記錄孩子的成長;起初我有點反對,但是他說了一句話,「孩子的成長不等人。」我讓步了!
現在看見他們的模樣兒,真的感謝先生當時的堅持。
四點到了!
我要去接他下課………
彷彿看見他向我飛奔過來,張著嘴對我笑著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你描寫你孩子們的成長過程, 真覺得放棄屬世的榮耀回到家中帶小孩是多麼值得的一件事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