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

(三)一場大雨

(三)一場大雨 文 : 初曉陽

弟弟離開哥哥一路之上總是小心地保護抱著那盆盆栽,直到手非常痠痛才將它放下來,這時天空也變得灰濛濛的,他感到又渴又餓,於是拿出包袱中的乾糧吃了起來,又喝了幾口水。忽然,他像是想起什麼似地問自己:「這金葉樹要不要喝水呀﹖」
奇怪的事發生了!
那金澄澄的葉片竟然搖擺著身軀,彷彿回答弟弟的問題似地。
「你要喝水!﹖」弟弟驚聲問道,又朝左右看了看。
葉片依然搖擺著身軀回應他。
弟弟眉心不自覺地蹙了起來,但還是半信半疑的將自己手中的水倒入盆栽裡,它像是喝不夠似地一直填不濕潤,直到弟弟的瓶子水倒光仍無法滿足金葉樹。
「沒了。如果能下場雨就好了。」弟弟有感而發,溫柔地摸著金葉片。金葉片像有感應似地回應他。弟弟感到好驚訝!
就在這時,一群長相兇惡的人往弟弟的方向衝來!「東西統統交出來,我們就放你一條生路!」
弟弟見狀,立刻抱住盆栽,拔腿就跑,哪裡還管手痠腳疼的。顯然自己不是這幫土匪的對手,不要兩下子就被對方捉住。
「看你往哪裡跑﹖看我不將你餵狼!」土匪頭有如獅吼地叫罵,突然看見弟弟手中金澄澄的東西,雙眼一亮!「你手上抱著什麼﹖」
弟弟一聽,反而抱得更緊,卻不敵搶匪的掠奪!「還給我!」他慌亂地叫著。
只聽見這幫土匪樂不可支地說:「發了!發了!這是一顆金葉樹耶!」
「還給我!」弟弟仍然要求著。
「看在這樹的份上,饒你不死,還不快滾!」土匪頭不忘踢他一腳。
可憐的弟弟抱著疼痛肚子,雖然不甘心,但又無可奈何,只好退到遠遠的一邊,看看有沒機會利用半夜拿回屬於他哥哥給他的寶貝。
就在弟弟這麼想的時候,天空突然劃過一道閃電,接著聽見「轟隆轟隆!」的雷聲大作,不消片刻,傾盆大雨自天而降…
奇怪的事再次發生!
金葉片上的金粉在強大的雨水沖刷下,被沖的一乾二淨,瞬間露出綠油油的色澤。
原來它根本不是一盆金葉樹;而是實實在在的綠色盆栽!
土匪們個個看得目瞪口呆;弟弟則是看的不明所以,因為他實在無法相信哥哥會給他一株毫不值錢的盆栽,那教他日後如何生活呢﹖
不一會兒,土匪們就開始找弟弟準備報復,可是他們以為他走遠了,便往遠的方向去找他,弟弟才得以脫困。
弟弟重新抱起盆栽,意外地,綠色的身軀依然為他隱隱搖動!
他又嚇了一跳!
弟弟再度懷疑,哥哥到底知不知道這盆盆栽的神奇之處﹖
擁抱著它,弟弟的心情,沒來由地快樂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