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

送自己一份母親節禮物

送自己一份母親節禮物 文 : 盧 蘋

母親節到樂了!母親們要快樂喔!

沒當母親不知母親的辛苦,也不知母親的快樂。
我曾羨慕那些可以有能力請母親吃大餐、收受大禮的母親,總在想那一天才輪到我享福﹖可是當我收到我的第一張由我大兒子送上親手製的賀卡時,心裡就被一種滿足感脹得滿滿的。原來,吃大餐、收受大禮並不能取代我的兒子的親手賀禮!
而今,我的兒子已長大許多,雖不能送我大禮,但乖巧懂事,已是我最大的喜悅,而我也不強求他們送我什麼,因為我體會到另一件更有意義的事,那就是在母親節這一天,或是前夕,送自己一份禮物--單獨陪伴我的母親過母親節!她,對我的恩情實非筆墨可以形容,我愛她,我敬她!所以我想多多陪陪她!
媽媽,一起吃個飯吧!
就我兩個人!
說說母女的心事,說說妳年輕故事,還有,爸爸追求妳的往事…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