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(一)兄弟分家

寫在「金綠葉片」故事之前的話…

文 ︰ 初曉陽

這是我在擔任孩子班上愛心媽媽時自己編出來的故事--金綠葉片, 全部故事共分九篇!我很感謝孩子們對我自創的故事十分有興趣,從他們專注的眼神及勇於互動的情形看來,他們毫不掩飾對這個故事的喜愛,也因此讓我更加樂於將這些年在孩子班上講的故事一一記錄下來,與各位分享。
如果有一天您逛到我的部落格,看看它們,告訴我,您喜不喜歡這些內文!﹖
現在我就要說新的故事了….


(一)兄弟分家

在一個貧窮的鄉下裡,住著一對兄弟,哥哥總是嫌身材瘦小弟弟食量太大,將他們家好不容易種出的農作物吃去大半,於是起了壞心,想將弟弟趕出家門!但他想要怎麼做才不會落人口實﹖終於讓他想到一個詭詐的技倆。
於是裝作很難過的樣子。「弟弟啊!你也知道田裡的收成一日不如一日,希望你能體諒我的用心。」
「哥哥,都是我不好,沒有努力耕作。」弟弟很自責。
「這怎麼能怪你呢﹖要怪就怪老天爺不多降點雨水。只是現在說這些都沒有用,如今只有一個方法可以暫時解決我們困頓的生活,只是不知道弟弟願不願意配合﹖」哥哥邊說邊瞥著弟弟,沒安好心。
「只要哥哥說的話,我都聽!」弟弟單純的應對︰「是什麼方法呢﹖」
「就是--」哥哥故意停頓一下。
弟弟雙眼瞪得老大…..
「分家。」哥哥平靜的吐出這兩個字。
「分家!」弟弟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,頓時感到平地一聲雷,無助地低語:「分家…」

1 則留言:

  1. 孩子是天使,說故事給天使聽也是一種美麗的心情, 加油! 多寫一些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