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我有話對你說


我有話對你說

文︰初曉陽

孩子正直青春期,說叛逆也不盡然,可是脫口而出的話常讓我有些招架不住,也許是自己的完美主義作祟,容不下一點瑕疵的言論,也許是孩子真的「長大」了,開始建立他成人的架構,便想與我平起平坐。是我知覺的太晚,他真的,真的長大了!
我愛他,就像捧在手心的水晶,那麼小心翼翼,生怕有個閃失,我會失去他!可是龍應台在她寫的那本目送的書裡,寫的真好--「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訴你︰不必追。」

真的不必追!他長大了!我們也曾讓令一雙雙親目送我們的背影離家,不是嗎!﹖
突然間,我好想念我父親的背影;母親的慈顏。

孩子,你漸漸長大了,我不能給你金山銀礦,但願你記得行走在正義的道路之上,不偏不倚。那昨夜我優心的淚便沒白流!

最後我要說︰「孩子,我永遠愛你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