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(六)眾人搶果子

(六)眾人搶果子 文 : 初曉陽

次日清晨,弟弟被吵雜聲音給吵醒,睜開朦朧的雙眼,一看!
不得了!
只見綠葉樹前擠滿人群,你推我擠,大家忙著摘樹上的水果,完全不管這棵水果樹的主人究竟是誰,就是拚命的摘多少是多少;更過份的,還用代勾竹竿的工具來摘水果;有的好像是全家出動,上面的人負責摘水果,下面的人負責接住水果,看得弟弟睡意瞬間全無,馬上趕到現場,拉開嗓門叫道︰「你們在做什麼﹖」
登時,現場一片安靜。大家停下動作看著弟弟…
「這說水果樹是我的。」弟弟這時小聲地說。
大家先是一愣,接著你看我,我看你,一張張臉寫著:「怎麼可能」四個大字,最後終於有人說話︰「我不相信!昨天以前這裡根本就沒有這棵樹!」
之後,只見眾人的頭如倒栽蒜點個不停︰「對!張三說的對!」
「可是,是我昨天種下去的。」弟弟焦急地解釋,「真的。」
「你們見過一天就結果的果樹嗎﹖」張三緊咬著弟弟的話說。「你當我們是傻瓜!我看你才是傻瓜呢!」
弟弟急得不得了,好不容易找到可以餵飽自己的食物,現在又被這些人搶去,今後他該怎麼辦﹖最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些人搬光樹上的水果。
他心情好難過,肚子也在這時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…
「哥哥-」他又想起自己的兄長。不知不覺地進入夢鄉…
「弟弟!弟弟!明天到樹底下挖寶。記住往樹身後挖!」有個清晰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頻頻響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