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古宅奇緣 第四章


古宅奇緣 第四章
作者︰艾情


夜,微涼。月淡,星稀。

又三天了。柳涵湮依舊不見風逸揚跨進新房一步,心頭不免隱隱悵然,自然不知這三日,他是有要事出了一趟遠門,今個夜裡才披星戴月趕了回來。
向來不是困坐愁城、自怨自艾的柳涵湮,自然不甘這麼地被他冰凍冷藏!她得與他好好談談。
才一走到風逸揚的書房門外,便瞧見有一個黑影鬼鬼祟祟地掀門入內。
心頭一驚,也顯出看家本領躡步輕移走近書房。儘管她像隻燕子般輕巧地滑入,但門內的人早已練得聽風辨位的上乘功夫,須臾間,他摘下書桌上供的開運竹葉,「咻---」地飛射出去。
「啊---!」柳涵湮聞聲早已來不及閃躲,那綠藻似的葉片絕情地劃過她的香肩,血漬旋即自珍珠般乳白的湘衫殷了來....
門內的人自然不知道偷窺他的人正是自己的嬌妻,反倒一派輕鬆地準備驗收成果,「沒本領就別學人鑿紙偷窺!」星目中夾譏帶嘲。
誰知就在他往地上端睨時,登時說不出一句話,「柳---?」已換上青衫的風逸揚立刻扶起她。
「你?」她痛楚地蹙著眉,迎上他的關懷雙眼,一陣心旌揚動,也忘了「抓夜行人」的事,反倒糗笑,「你該不會不知道你買來的妻子,叫做柳涵湮吧?什麼柳不柳的!」
「妳?」這個女人的肩頭已被血漬染紅一片,竟還有心情說笑。
「怎麼,被我猜對了?」她佯怒地瞪了他一眼,卻也認真地打量她的夫婿。
好個令人心蕩神馳、俊美如畫的男子!
彷似刀鑿出的完美五官,俊逸狂狷,雙目炯亮犀利,卻含著醉人的溫柔;堅硬如剛的肌肉,是女人一生的依靠;俐落驚世的武功,又叫人嘖嘖稱奇,若有缺憾 --- 就是他那得理不饒人、提針帶刺的嘴!
唉!可惜!
他當然瞧見了她眼中評量的目光,渾身不是滋味,一個俐落的彎身動作,即將她給抱個懷裡,「等止了血,妳再貪看我這俊美無瑕的容顏吧!」
好個狂妄之輩!好看不好看,得要人誇才算!他這算什麼?
柳涵湮柳眉一鎖,「自大狂,你要做什麼?快放我下來!」也顧不得手臂上愈發疼痛的感覺。
「閉嘴!不知是妳沒常識,還是不知死活---」話未盡卻被打斷。
「收回你那些夾棍帶棍的字眼,否則 --- 否則 ---」一張臉因怨懟而辣紅。
「否則怎麼樣?」
「我會咬你!」這麼遜的主意。
她也被這個夠爛的威脅給弄笑了。
「哈---!我想妳真夠笨的。」他輕狂地大笑。
「風---逸---揚!」她連名帶姓地惡嚷著。
「再瞎貓子鬼喊叫,小心肩頭的血只會流得更快。」他倏地點了她手臂上的兩處穴道。
他一向例無虛發,而且手勁十拿九穩,今兒個,他本就打算讓門外的「刺客」傷及半寸肉而不斷筋。這會兒柳涵湮一定會不好受,尤其是對一個「沒有武功」的弱女子,怎堪這一擊。
言笑鬥嘴中,他還是提心吊膽,速速關上房門,將她放在躺椅上,「別亂動,否則斷臂或是終生癱瘓,算妳活該!」
「風逸揚,為什麼你總這樣說話!」她眼冒金星,口噴怒火,整個頭越來越重,渾身愈發灼熱,「我---,我覺得---好熱。」她使勁兒地解開胸前的盤釦,絲質珠白色的肚兜隱隱可見。
聞言,他的一顆心有如十五個水桶上下吊著,七上八下,忐忑不安。
她這種情形,即是失血過多的先兆,接下來可能會感到冰寒難耐。
他立刻按下書房的密室按鈕,抱起柳涵湮,匆匆入內。
就在他們一踏入密室,石門便立刻關上,一把原本未燃點的火炬就在關門的剎那間被點燃,室內頓時燈火通明,將每一個角落照得晶光剔透。
這密室最大特色就是一屋子瓶瓶罐罐的藥材,及不遠處自谷底冒出的冷泉;右側冒著蒸氣、發出硫磺味的熱泉!可別小看它們的作用,以為只是用來沐浴養生,它最大的功能在於治病。
端視緊閉雙瞳的柳涵湮,胸口的盤石,又加了一塊。
不加思索地他扯開她白色的湘衫,瑩白的肚兜光鑑照人,那呼之欲出的酥胸也在那薄薄的綢緞之下若隱若現,皓白如雪的冰肌玉膚,透著幾許淡淡的粉紅光澤,彷若吹彈可破,柔弱無骨的嬌軀,此刻就像一座不設防的夜城,誘惑著偷盜的心....
他在想什麼啊!
他為自己無法自抑的慾望,感到羞愧,驀然斂神,抓起架上一瓶灰色藥粉,靈巧地灑在她的肩頭上。
說也神奇,就在不到一會兒功夫,那本來汩汩溢出的血流,竟止住了。
他就這麼抱著幾近半裸的她,霎時全身感到一陣陣的電流衝向著他,欲望的輕顫,不肯歇手地竄自身體的每一處,攪得他心神俱亂。
從不知溫潤軟香的身子,會教自制力甚強的他倒戈,甚至沈淪....唉!
「我好冷....。」柳涵湮蹙眉輕語。
他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。
失血之人最怕冷熱交替,練武之人的經此折磨也得十天半個月才能痊癒;若是一般平常人的身子,總得一個月,若是她....只怕得一季方得還他個完好如初、會瞋會笑的妻子。
妻子?
這個稱謂像一記警鐘,狠狠自上敲下,震得他曾經迷惑、排拒的心,經沈澱與整理,漸漸清醒起來,也在他的心隅一角烙上她的名字....
柳....涵湮。
除了緊緊抱住她,一抒感動後,立即將她及自己的衣衫褪下,並以白布繫住她受傷的肩頭,一把捧起裸裎的嬌軀往熱泉走去....
一步一步地走進熱氣蒸騰的池中,直至水深接近肩頭時打住。他就這麼地捧著她,讓熱泉打通她沁冷體虛的身子。
一個時辰過去,懷中的人兒,仍舊緊閉雙目,但全身已漸通紅,身子骨亦不似初初那般嬴弱,微微可聽見她喃喃啼道,「我....好熱....。」
該換至冷泉了!他想。
只需經過這一冷一熱泉水交替的步驟,懷中的人兒自可保住小命。
風逸揚倏而跨步,捧著她走近冷泉,並以手撩水灑至她的玉足,讓其適應這冰寒至極的冷泉,以防太急太過,適得其反。
果然,那三寸金蓮有了反應,他才放心地再次潑水至小腿、膝....一直往上淋去....
每當水珠滴在她的每寸肌膚時,皆能激起她正常的反射動作,他因而安心。誰知面對這身軟骨陳香的玉體,無法克制的慾流,宛如排山倒海般地向他襲來....
偏偏此刻他不能碰她!攪得他心神俱焚、肝腸熱辣,還得捧著她入冷泉,真是要命的任務。
就在他的腳一觸及那嚴凍的冷泉時,火熱的慾流,一如碰上千年冰河直線而下 ....
熱辣麻顫的感覺,瞬間消失,懷中的人兒,也反射性地抖著身子....彷彿知那泉水的澈冷。
時間就這麼悄悄地消逝....
不知過了多久,沈澱的心,再次漸漸甦醒,風逸揚心憐地撩撥她散落的青絲,偷偷地吻著獨屬於她的馨香....
情不自禁地湊近她的臉蛋,幾經摩挲,終於在那點朱紅,印上他的唇....
起初只是淡吻,誰知她的唇味,清香地令他越吻癮頭越大,而越陷越深....
柳涵湮在他的熱吻中及冷泉的推波助瀾下,彷彿置身沁冷大海被熱火地包裹著,冷熱交替,另有一番風情。下意識地,她眷戀著他的吻,舌心不自覺探入對方的領域,交纏之中,欲罷不能地越吮越烈....
他已無力自制,倏地從冷泉中大步跨出。
柳涵湮頓感失去冷波助瀾,一身火熱一路狂燒,霍然從游離的太虛中回到現實,立刻迎上他灼熱、似乎還帶著某種她不懂的兩簇火苗,在他的眼中燃燒,再往下看....
他....老天....!他沒穿上衣!不禁失聲尖叫,「啊---!」霎時抿緊了眼,但可沒漏掉他的結碩胸膛,一種欲予還拒的感覺,傾刻間猶似蜘蛛網埋天灑下,任她怎麼閉眼,也只不住心潮騷動。
「妳終於醒了。」他詭魅地笑著。
「你為什麼不穿衣服!羞死人了。」她閉著眼繼續指著他的胸口,雙頰漲紅如彤雲。
他僅是冷哼一聲,繼續快步往密室的躺椅走去,他不想浪費唇舌,只想辦「正事」。
見他不言不語,柳涵湮好生疑惑。
這不是他的作風!
咦?怎麼有一陣陣的冷風吹進她的胸口?哦,不只胸口,還有....還有全身。
全身?怎麼會呢?
也許是困惑,柳涵湮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睜開雙瞳,往自己身上看了去---
啊?
她差點沒昏倒,原來....原來....她連蔽體的肚兜也沒穿,當下掩住重要部位,一個勁兒在風逸揚身上翻動,希望能將自己裸裎的身子藏好。
誰知柳涵湮發現一件更教她驚心動魄的事---
他竟也一絲不掛。
「啊---!」她再次發難地尖叫,「風逸揚你這個色狼、登徒子、花花公子、惡霸、臭蟲....你---你---到底在做什麼?我---我---的衣裳呢?」一勁兒地想掙脫他。
手臂受傷的她,哪能敵過風逸揚力霸山河的手臂!
「安靜點,小娘子。」他繼續奇詭地笑著,逸著猜不透的奇光。
小娘子?
他從不這麼叫她的!有鬼!
她忍不住大叫,「放我下來,放我下來!」又踢又蹬。
他一勁兒地將她置在鋪著虎皮的石製躺椅上,情慾薰然地攫住那雙清澄恍若無邪的翦翦星瞳。
「你­-­­--你要做什麼?」她真不希望他以這種眼神折磨她。
「妳說呢?」他詭笑著,那靈巧的手指輕輕柔柔地攀上她的眉、她的唇、她的粉頸、她的....
「住---手。」她可以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呼吸有多麼急促,雙峰上那傲人的蓓蕾愈發尖挺紅潤,不經世事的她,不知它正是慾望高竄的起點,只知渾身灼熱,需要某種方式來抒解。
「小娘子,我不想住手....妳真的想嗎?」他的聲音沙啞,那滑動的手一如泥鰍,一路往下鑽,彷彿不達目的絕不鬆手。
「別---別---。」她無力自保地拒絕著。
「噓,湮,任心而為吧。」他的吻已貼上她的唇。
瞬間天雷勾動地火,劈啪作響,無人可檔,熾熱狂浪一路飆燒....
就在兩俱胴體合契相嵌之際,突聞空中一聲尖銳的笛聲,在暗夜刺耳的響起。
他痛苦地低咒著,卻也打住前駛的動作,旋即抽身,摟她一同坐起,將她圈在雙臂中,意外地看到她慘白的容顏與自己相同的跌宕的心情,這才有了笑意。
「我喜歡妳失望的表情,那表示,下次更值得期待。」幾乎在他話說完時,已著衣妥當,又將她以被單包裹好,「走,我送妳回房。」
「這個樣子?」她瞪大了眼。
「唰」地,他竟調皮扯下被單,「這樣走也可以,不過,必須貼緊我,免得下人看見。」他促狹地大笑,就像隻狡獪的狐狸。
她一把抓過床單,又羞又窘地包住自己,「你是這世界上最色、最可惡的登徒子。」
「小娘子,此言差矣,我們是夫妻,妳忘了嗎?這不叫色,這叫閨房之樂!下次讓我再為妳上更深奧的一課!」他再次縱聲狂笑,簡直像透了流連花叢的公子哥兒。
「你休想!」她齜牙咧嘴地回道。
「我風逸揚要的東西,沒有要不到的!不信?咱們賭上一賭何妨?」
「無聊!」她又瞋目瞪了他一眼。
「總之,記住我的話,沒有什麼事我辦不到的。」他湊近柳涵湮的耳邊,繼續撩撥著她已經無法持平的心。
「你---!」
「哈---!」幾乎是在頃刻間,他已輕鬆地將她送回了新房,臨出門時,他才想到一件事,「今晚,妳來書房做什麼?」
做什麼?溝通啊!可是....,「現在已經不重要了。」
「哦,那好,妳好好休息,明個兒,我會為妳換藥。」
轉身準備帶上房門。
「喂,你要去哪裡---?」她的舌頭怎麼這麼大!他去哪裡關她什麼事?她不是希望他少對她毛手毛腳嗎?
風逸揚聞言,不但不嫌煩,反倒樂得很。
女人一旦問起男人的行蹤,表示她在乎!對於她「進步」,他很滿意。
「去 --- 美人居。」本來不想說實話,卻發現實話中亦可達到某種「效用」,就樂得說出去處。
美人居?那不就是胡同?
柳涵湮那張絕色的嬌容,立時乍青乍白,卻強忍著不爆發,以免便宜了拈花惹草、處處留情的他!
「要不要隨我回娘家一趟?」他隨口一問。
誰知卻誤刺她的禁區,「你這個豬,最好淹死在花酒缸裡。今夜我真不該為了替你盯住那偷溜進你房裡的刺客,讓他一劍刺死你好了!也好讓我得了你風家巨大的產業;然後風光改嫁,氣死你!」她妒火攻心,口無遮攔地一路詛咒。
刺客?
他不就是....!
睇睨著她因妒而染紅的臉,心口多了份憐愛。
他從不知她為何被推入風塵,也不想細究,只是沒想到越接近她,放在她身上的心更難收回,昔日對她的逞兇厲言,不禁自我鞭笞。
今後,他會好好待她的!
「唉!我有事要辦,別胡思亂想!」只是輕輕一吻,不再多說。
若不是那笛聲,他絕不會終止與她纏綿溫存。絕不會的!
隨著他縱身消失在風家堡的石瓦上,柳涵湮撫著枕邊的紫貝鏡盒,莫名騷動的心,再次昇起....
她想---
她不會再嫁給另一個男人!
初時的恨,似乎經過冷熱泉的浸淫而漸漸淡去....


☆ ☆ ☆


夜已二更,美人居裡,綺紅結綵,夜,正熱呢。
風逸揚卻與他的老友離恨天對坐在「神仙閣」中,低聲交談著。
「恨天,我想請你查一查這玉石為誰所有!」風逸揚劍眉飛揚的眼角,刻鏤著抹不去的憂。
離恨天深知他不求人的個性,這會兒找他,可見事態嚴重。他不問及緣由,只是默默收下這枚紅中帶褐的玉石,「給我幾天時間。」
「謝謝你,還有替我揪出這個女人的底細。」他又遞上張宣紙。
「逸揚,你真覺得她有問題?」離恨天看這簡單不過的三個字,實在想不出她會有多大的通天本領,得讓風大少怏求他去盤查。
「江湖人得以生存靠得是義氣和直覺!兄弟,關於後者,你比我更瞭解才是。」他舉杯敬了敬離恨天。
他是殺手,殺手更重直覺。
「恕我失言。」離恨天回敬他一杯,一飲而盡。
「什麼話!你我兄弟一場,百無禁忌!乾!有勞你了。」風逸揚颯爽地再次舉杯。
「什麼有勞!哈 ---!罰你三大杯。」離恨天少見的笑容,宛如沙漠雨後彩虹,翩然乍現。
「該罰!該罰!」風逸揚瀟灑地笑道。
兩個大男人就在這麼氤氳詭譎、肉慾橫陳的美人居裡,薰然對飲至天方魚肚白....



☆ ☆ ☆


明月高掛,眾星閃爍。

柳涵湮經過半個月的細心調養,終於恢復昔日輕柔曼妙的身姿,臉上更多三分嫵媚。
其實自從被竹葉傷的那夜之後,風逸揚似乎在一夜之間全沒了個蹤影,經由她側面打聽,方才知道這個行動飄忽的大少爺似乎又出遠門了,只是特別交代正退居千絕江的妙手神醫來為她換藥。
對於他想來就來,不搭不理的態度,讓柳涵湮難免抑鬱,卻又不願向命運低頭。
放她走,還是愛她,由他選。總之,就是不能不死不活地將她安置在這裡。
連續兩個晚上同一個時辰,她都會看見一抹黑影匆匆地從書房中縱身飛出風家堡,為了一探究竟,她決定跟蹤那個黑衣人。
為了方便行動,她也著了一身黑衣勁裝,並將絕麗無瑕的容顏,隱藏在黑色的紗巾下,不近其身,根本難辨雌雄。
她輕巧俐落地向書房疾行,就在抵近門口時,便見黑衣人從門邊閃出,腳尖點地,縱身飛起,連一點聲響也不曾發出。
見狀,她亦跟著他的身影翻上風家堡的飛簷,動作卻略遜一籌,還險些從瓦片上倒栽在地,她倏地抓緊瓦簷,一個倒轉翻,重新攀上屋頂,卻已不見那黑衣人的蹤影。
正為此感慨萬分之際,卻瞥見隔著風家堡的兩條街裡,有數名腦滿腸肥之輩,正打算唐突一名面貌清秀的姑娘家。
同為女人的憐憫心倏而一起,旋即往下跳....
誰知有人快她一步,不是他人,正是先前她追丟的黑衣人。
一落地,柳涵湮反倒沒那麼急著英雌救美,一個側身,躲進牆邊,樂得觀察這蒙面夜行人究竟是行俠仗義之輩,抑或是盡幹下流勾當的樑上之徒!
宵小乍見天外飛來的黑衣人,以為又是來分一杯羹的採花盜,哪肯放手,於是雙方便展開了武鬥。
只見他赤手空拳,以退為進地逗著這幾個「無路用」的三角貓,這時其中一名歹徒突然刺劍過來,他僅是一個側躲,便閃過那劍並奪了它,瞬間展開俐落、紮實的舞劍姿態,招招帶有「凌亂縈風」的敏捷、巧妙,颯爽風采教人折服不已。
最後他似乎逗膩這幾名歹徒後,決定收手,一個凌空迴轉,劍氣如虹。一瞬間,這幾個痞子的褲襠當下齊落。
「啊---!」小姑娘花容失色地掩面驚叫。
偷雞不著蝕把米的狠漢一臉灰敗,夾著褲管,屁滾尿流地逃命....
「別怕了,他們走了。」黑衣人將劍輕鬆咻地往遠處拋去,彷彿先前不曾格鬥過。
小姑娘這才從指縫間打量恩公的面容,立即跪地,認真地說道,「謝謝恩公救命之恩,只求恩公收留小鳳,小鳳願意終身為奴為婢....為妾伺候恩公。」說到「為妾」時,聲已若蚊蚋。
妾?
黑衣人聞言,像憶起什麼地仰天朗笑....
「恩公....。」小姑娘著實惶恐自己造次。
而躲在一旁觀戰的柳涵湮只覺這笑聲,好耳熟,好像...
再看這挺拔的身形,她更加困惑了....世間竟有這般相似的「兩個人」?而且他偏又從風逸揚的書房自由進出,對於半個多月前,更令她疑惑的是,她對他談起刺客的事,他不追究!
難不成,他就是....?
「恩公,求您成全小鳳吧!」小姑娘再次求告,也不管黑衣人生得是黑是白,反正一心跟定他了。
「這....。」他言詞猶豫,實非不捨;而是不知如何回絕,才不傷小姑娘的一片赤誠。
聽在柳涵湮的耳裡,可是走了樣、加了味,旋即疾行衝至他們面前,一把執起小姑娘的柔荑,「盜賊之輩焉能託付終身?姑娘,要報恩也不是這麼報的。」
「你---?」小姑娘聽不出柳涵湮刻意壓低的嗓音是男是女,直覺他是個男人,畢竟沒有女孩會在半夜出來的。
黑衣人一聽柳涵湮的聲音,有種「親切感」,再看這阡弱的柳腰,著實不像男人;而且還派說他是「盜賊」,難道「她」看見他從何而來?
經驗告訴他,眼前同樣為蒙面黑衣人,應該不具殺傷力,忽然玩性大起,看著被拉至柳涵湮身後的小姑娘,「我家有隻母老虎,妳可還願跟我?」
「恩公,我願---」小姑娘根本不加思考立即回答。
「我不准。」柳涵湮語一出,立刻引來二人置疑的眼光。
她以什麼立場來否定?單純為了小姑娘?還是為她自己?
這是他最想知道的事。
「我說,我與她是郎有情,妹有意。他不知『妳』胡攪蠻纏,代人反對是何意?」調侃地笑道。
「我---我---。」她啞口無言,不知如何作答。
忽然他一轉身,來到柳涵湮的身邊,「難不成妳也想跟我?」
「你作夢!」她真想拔了他的面罩,如果真是風逸揚,非啐他這個花心之徒一口口水不可。
「哈---!生氣了?男人該有點肚量的嘛!」話畢,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身手,撫近她的前胸....
果然是山谷分明!女兒家一個。
再以疾風灑葉的迅速,從她的衣襟中搜出一物,亮眼一看---
紫貝鏡盒!
他笑得更放浪形骸了....
「小兄弟,妳還記不記得我啊?」附耳之際不忘了對她低聲道,「女人要守婦道,三更半夜不睡覺,出來瞎混,只怕下次跪地求我收妳為小妾的會是妳。」狂放的笑聲再度傳來,最後像宣佈聖旨般的頒佈,「這小東西我先代妳收下了!」
咻地---再次飛簷走壁,朗朗諷笑聲幽幽劃破夜空。
「你這個小偷強盜!祝你摔下來跌斷下巴!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。」柳涵湮對空氣極敗壞地大叫。
她想起來了!他是....他是那夜夜闖她新房,有意「非禮」她的黑衣人!
真是冤家路窄!
為什麼她總覺得他很像一個人!一個與她見面就唇槍舌戰的人----
風逸揚!
會是他嗎?



待續 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