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

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


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

文︰初曉揚

昨天有幸和次子參加校外教學,去的地點就是創世基金會,它是一所專門收容植物人的專屬機構。當我們去到他們的會所時,看著放映植物人的影片時,我的淚水不斷地從眼眶溢出…它讓我想起家父生前器切插管的日子,每每他的眼神望著我們,又似看不見的模樣兒,總讓我悲痛不已。

我記得他原本七十多公斤的體重,因為中風而日益消瘦,看在我的眼底好是心疼,由於他住在台東;我身居台北,時空的隔絕,我只能每日和他通「電話」藉以告訴他,我想念他的心情。有時,我會唱歌給他聽,有時我會唸經文安慰他的心靈,我的孩子也會加入其中,和他們的外公隔空「喊話」。其實,那時他老人家早已經不能言語,連最最基本的眨眼動作也不易得見!那也許就是一般人解讀的植物人吧!所以當我看見創世基金會植物人的介紹影片時,才會情難自禁,頻頻拭淚。

為此下午我們帶著一群小五的小朋友,到台北新光三越站前為植物人募集發票,起先我還有些不好意思對著人來人往的人群說著那句口號︰「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!」但看著這群小朋友一個比一個有勇氣的站在街頭喊道︰「順手捐發票,救救植物人!」,我的心瞬間被點燃了!也站在那裡謙恭的說出請求的話語,微笑加上鞠躬,我看到飄著細雨的台北天空頓時溫暖了起來,小小的募集箱內,不一會兒就收集了好多善心人的愛心!孩子們也笑開了臉,高舉著募集箱,興奮的說著自己的成績…我拿著相機記錄著這群孩子與愛心路人的義舉,我要說︰「因為有愛心,植物人有知,蒼天更知。」

今天台北的天空好美!
因為有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