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(理由三)誰說我不能會見舊情人--深夜的電話聲響


書名︰誰說我不能說不的80個理由


(理由三) 誰說我不能會見舊情人----

深夜的電話聲響

文︰BOOKS GARDEN初曉揚
http://aprillu.blogspot.com/


圖︰blog.liontravel.com



「鈴….」凌晨葉影房裡的電話乍然響起!她抓起電話輕輕地︰「喂。」了一聲。
那端卻傳來三分酒醉的聲音,「葉影,下樓見我,今天我來台北出差…被同事灌了好多酒。」
葉影深深吸了一口氣,半天沒答腔。

他們認識十三年了,卻在一場誤會與倔強的執意作法下,他娶了別的女人為妻!記得那一天,她一路哭著去大學上課,路上下著雨,早已分不清臉上的水是雨,還是淚了。

她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從這段支離破碎的感情中走出來,可是,就像這樣一個夜晚,他突然打電話來,要求見面,解釋當年的誤會…於是她就下樓見他了。
見到他的當下,葉影才知道自己對他還是有那麼一點「情」,這讓她既驚又恐,因為她不願意成為第三者,她要就要全部!但他能給嗎!﹖

電話的那端又傳來催促的聲音︰「下來見我嘛!我真的很想妳!妳知道的,我這輩子最愛的女人就是妳!」
聽到這裡,葉影再也忍不住了︰「那你為什麼娶她;而沒有娶我!﹖」
「妳知道這中間的誤會的呀!下來嘛!我真的好想看妳一眼,就一眼,一眼我就走。」他哀求道。
「你知道這樣做沒有意義的,這樣等於另類的『外遇』,我不要當第三者!真的不要!」
「難道妳不想我!﹖」他逼問她。
「這個問題已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你是別的女人的丈夫;不是我葉影的情人。」
「要怎樣妳才肯下來見我!﹖」他逼急了又問。
「如果你跟她離婚,我就下樓。」她故意這麼說,因為她知道他做不到。
「我---她沒有錯,所以我不能這樣就丟下她及兩個孩子。」他痛苦的道出事實。「求妳別這麼做。」

「你有沒有想過﹖我也沒有錯!﹖我如果現在下樓,算什麼!﹖你的地下情人!﹖她的第三者!﹖這兩者我都不要。你我曾經擁有的,已在你和她結婚的那一刻劃下了句點。我不能再見你了!下次,你如果想再見我,請頭腦清醒、身分清楚的時候再來。雖然我這麼說,有點殘酷,可是,以後你會感激我的。」話落,葉影輕輕掛上電話,並將電話線拆下。
心想,明天該去申請一支新電話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