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誰說我不能說不的80個理由


書名︰誰說我不能說不的80理由


(理由二)誰說我不能不知感恩----

賣血買髮飾的故事

文︰BOOKS GARDEN初曉揚
http://aprillu.blogspot.com/


圖︰gb.cri.cn

姐妹倆長年來一直為父親的自助餐廳幫忙打飯收帳,一天接近中午時分,負責打飯的妹妹還沒出現,這時餐廳的人潮越聚越多,姐姐一邊打飯、一邊算帳,忙得不可開交,心中不免嘀咕起來,心想待會兒妹妹來的時候,非罵她不可!這麼沒有責任感!

十分鐘後,妹妹臉色蒼白,匆匆忙忙的接過姐姐手中的飯瓢,一語不發地努力打飯給長龍後方的客人,姐姐犀利的眼神彷彿像把劍要穿過妹妹的眉心似的,直瞪著她瞧,就在這時,妹妹身子一軟,手一鬆…飯瓢自她的手中滑落,她也在這時昏了過去……現場一片混亂。

姐姐也慌了,連忙將妹妹抬到陰涼的地方休息,約略半小時後妹妹終於醒了,但她始終不肯道出自己遲到的原因,姐姐沒辦法也就轉而向媽媽派說妹妹的不是,但媽媽卻冷靜回道︰「看事情,不要只看表面。」

時間過了很久了,就在姐姐生日的那一天,妹妹送給姐姐一個精緻的禮盒,並鼓勵她當場拆開它。盛情難卻的姐姐就依妹妹的要求打開了裡盒,一看--當下既驚又喜,那是她曾經和妹妹逛精品店廚窗時看中的一支手工精湛的髮飾。在二十多年前,它的叫價為五百元台幣,那時妹妹只有十六七歲,她哪來這麼多錢可以買呢﹖她但笑不語。

又過了好一陣子,妹妹又遲到了,同樣臉色發白,匆匆趕來餐廳打飯,結果--又昏倒了!

這次,姐姐很生氣跟母親抱怨妹妹的不識大體;媽媽終於嘆了口氣說︰「妳妹妹不讓我告訴妳,但媽媽不願意妳一直誤會她。其實,妳妹妹第一次上班遲到是因為去『賣血』,好為妳買那支妳喜歡的髮飾,作為生日禮物。由於輸血完畢後,她沒有休息就兼程趕回餐廳工作,才會昏倒。這一次,我想她又背著我們去賣血,大概是妳的生日又要到了吧。她很愛妳這個姐姐的!不要再誤會她了。」

聽到這裡,姐姐的淚水如斷線的珍珠,落了滿臉,滿心的自責也無法洗去姐姐的內疚感。
姐姐緩緩的走近昏迷的妹妹身邊,輕撫著妹妹賣血的手臂,一直落淚︰「對不起!對不起!謝謝妳血濃於水的姐妹情。」

故事說到這裡,鄭重的告訴大家,就是這個妹妹教會我「感恩」與「付出」的。她---就是我同胞親姐妹!我就是那個數度誤會她的「姐姐」!

記得在七八月個前,我曾在部落格裡,寫了一篇「有一種心痛叫『肝痛』」,談的就是我的妹妹肝臟長了十五公分的腫瘤。經過半年的時間,她的腫瘤已長到十六公分大!醫生建議她開刀;她則問醫生︰「存活率為多少﹖」醫生無奈地回道︰「50%」 妹妹笑了笑,「我不開刀了,一切順其自然吧!」

想起當年妹妹為我賣血的姐妹情,如今我能為她做什麼﹖
我跪在聖殿的祭壇上,祈求天父,我願用我的生命延續她的生命,好讓她陪她的孩子長大。諸天有靈,妹妹此刻比我更需要「健康」,我願給!這是我許的願。請悅納我的祈求!
http://aprillu.blogspot.com/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