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
閱讀悅讀/嗜讀試讀 俱樂部
已閱讀並發表作品︰神秘回聲(皇冠文化) ,狼圖騰(大陸長江文化), 紅顏亂(樸實文化), 時空旅人之妻(商周出版), 我回來尋覓你(皇冠文化), 時空旅行社(大塊文化),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, 順流而下(春天出版), 因為我愛你(皇冠文化), 然後呢(皇冠文化), 最後期末考(大塊文化), 在天堂遇見五個人(大塊文化),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(大塊文化), 愛畫畫的塔克,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. 尚未發表試讀心得作品︰瓦特希普高原(高寶書版), 讓愛走進來, 1920魔幻女孩, 分手信, 救救我, 她的對稱靈魂, 八月雪(高行健), 等待(哈金), 神經外科的黑色喜劇, 香水. (附註︰這些書敝人大多已看完,只是一直沒有支快筆將它們完成!我答應愛護敝人的讀者儘快完成試讀心得。謝謝您們耐心的『等待』。)

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等待


等待


文︰初曉揚

尤西子原本個活潑開朗的新女性,自從嫁給木訥的迪恩之後就改變她的生活方式,生活圈子變小了,聲音也變小了,共同的話題也少了,迪恩隱約對她的家人、朋友保持某種距離,漸漸地,她也就很少在他的面前談起他們,除非必要,但迪恩也只是應付似的嗯哈兩聲,尤西子的世界因此變得更小了!只有在迪恩出差時,她才會帶著孩子與家人、朋友重聚!珍惜這難得的喘息機會。
她總在想,到底要哪一天,迪恩才能真正融入她的世界﹖
前兩天她帶孩子看了一部電影---鼠來寶二, 裡面的主人翁之一的喜多講了一句話︰「我感覺我們不再是家人了!」這正是尤西子告訴我的話!
我聽了很感傷!
因為她與迪恩結婚已近二十年!
卻在這一刻覺得他們不再是家人,這多麼令人感觸良多。
她說︰「她已經給他人生最珍貴,也最年輕的二十年,難道還要繼續給他另外一個二十年嗎!﹖」
我看到她為他所作犧牲及付出,也看到她為了等待他能陪上教會望穿秋水的失落與心傷,也聽過他以粗糙的言詞羞辱她的窘境,也見識他以權威的方式掌控整個家的情況,更看到尤西子欲走還留的不捨及欲哭無淚深層之痛…
這些叫我怎麼勸她,妳要忍耐!﹖妳還是應該等待!

最後,我還是要說︰「
這些都是神給我們的考驗,要有信心!神不會丟下我們一個人踽踽獨行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